1-4月 泉州88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2亿元 占年度计划四成以上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5-29 10:26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我市紧锣密鼓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分秒必争推进重点项目快开工早投产,1-4月,全市88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2亿元、增长近43%,完成年度计划四成以上。

近日,国道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又迎来重大新节点,泉州大桥新桥正式开放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出城再也不用绕道而行,出行便利。

   

   市民 黄先生

  很方便很方便,确实是很好。泉州大桥这条桥毕竟时间也建很久了。

  泉州大桥新桥布设4条机动车道,进城方向为1条机动车道和1条机动车应急停车道,出城方向为2条机动车道。为改造宝洲街交叉口雨水管道、解决该路段积水问题,泉州大桥旧桥同步实行交通导改,目前项目正全力推进工程进度,预计六月中旬完工。

  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谢诗咏

  主要是进行雨水管的铺设,排水管的铺设。另外一方面是作为路面进行一个改造,因为我们原来路面是双向排水,现在改成单向排水的话,对这个路面有些路面要往下挖,有些路面要加高加铺。

  今年泉州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提档加速,全市共安排市重点项目884个,总投资近13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68亿元,项目数和投资均比2022年明显增长。1-4月,全市上下盯紧每个时间节点,提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做好前置服务,全力保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全市88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2亿元、增长近43%,完成年度计划四成以上、超序时进度超8个百分点;已新开工重点项目127个、完成年度计划200个的63.5%。

   

  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泉州正以非常之功,紧锣密鼓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分秒必争推进重点项目快开工早投产,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稳投资的重要作用,推动泉州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