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繁荣片区首个开工大型集中安置项目 提前2个月完成桩基工程
来源:泉州晚报 2023-03-06 11:43 阅读人数:1

  市区繁荣片区首个开工的大型集中安置项目,提前2个月完成桩基工程

  “挂图作战”跑出建设“加速度”

  走进位于鲤城繁荣片区的城建·田中里安商房项目工地,多部挖掘机、打桩机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火热景象。“这个项目分为大、小两个地块,大地块这边正在做桩基检测、支护施工、塔吊基础施工等等,为土方开挖做准备。”中建三局城建·田中里项目生产经理汪国均说。

  作为2023年“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项目之一,城建·田中里安商房项目是繁荣片区首个开工的大型集中安置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1.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7栋安置型商品房、幼儿园及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安商房2550套,用于回购安置繁荣片区部分被征收群众。

   

城建·田中里安商房项目施工现场

  在施工现场,一张“挂图作战图”格外引人注目,上面以横道图形式标注出了各项细化任务的工期、起止时间等。“挂图一出,所有节点、进度计划都很明确,现场各单位思想统一、目标一致,招采、物资计划、劳动力安排、大型设备安装等施工资源都会提前准备,做到无缝衔接。”汪国均说,在各方的密切配合下,该项目2月底已完成桩基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目前,15#、16#楼正在进行上部主体结构施工,17#、18#楼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13#、14#楼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预计年底前将实现全部楼栋主体结构封顶。

  “有了‘挂图作战图’,我们日常核对项目进度就比较直观明了。作为项目业主,我们也同步加强资金保障,加快项目进度。”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郭顺杰告诉记者,该项目从去年8月29日拿地后,仅用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方案“多评合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等前期工作,同步推进地质勘察,通过桩基先行提高效率,加快整体建设进度。

  鲤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按照“项目奋战年”工作部署,该局以“抓项目、促发展”为主线,狠抓项目建设,开展“轻骑兵”、突击队走访帮扶。同时,建立城建项目“双业主”(即项目主管部门和承建单位作为“双业主”)管理工作机制,“陪伴式”参与项目策划、设计、预算、施工管理等各环节工作,纠偏以往国企“单打独斗”的推进方式,确保城建项目高效推进。目前,全区24个在建城建项目均已落实挂图作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