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先进计算中心数字经济论坛举办
来源:泉州通 2023-04-25 10:27 阅读人数:1

  昨日,作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系列活动,由泉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泉州市数字办、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泉州先进计算中心数字经济论坛在泉举办。市领导刘林霜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数字泉州微信公众号

  本次论坛以“算力赋能 智创未来”为主题,龙头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数字经济企业代表以及行业协会代表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新发展。活动现场,泉州先进计算中心在论坛上揭牌并正式启用运营,同步组织16个数字经济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金额71.22亿元,项目涵盖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新材料、智能车间、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同时,与会嘉宾围绕“新一代智能计算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数字中国框架下数字经济研究创新机制讨论”“人工智能大模型时代的云边协同计算发展与挑战”“算力新基建 赋能新发展”等方面作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展开以“数字泉州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共同探讨泉州数字经济发展中对新兴技术的需求和所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并就数字泉州建设未来发展方向建言献策。专家们一致认为,泉州发展数字经济有着非常扎实的产业基础、经济基础和营商环境基础,算力作为释放数据优势、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数字基础设施,泉州先进计算中心的建成投用,高端算力、先进算力、智能算力将成为泉州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必将进一步推进泉州产业数智化转型,赋能智慧城市智能化再升级,开创数字泉州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