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高质量人才工作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泉州通 2023-04-21 11:43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党工委人才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人才“港湾计划”和“涌泉”行动为载体,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引才聚才”专项活动方案,为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一、深学争优,统一思想聚焦人才

  今年来,党工委人才办学深悟透省委、市委及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部署要求,及时学习传达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动态升级新理念、融会贯通新政策,结合开发区实际,及时制定“引才聚才”专项活动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活动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举办一期区直涉人单位人才专员业务培训会,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者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及时兑现各类高层次人才补助资金83.4万元,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培养及服务经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争取加大年度人才专项经费投入,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聚集强劲效能。

  二、敢为争先,聚焦产业吸引人才

  积极开展人才工作调研活动,先后走访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实践基地和重点企业等,了解院所基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为修订完善人才政策提供详实依据。今年来,先后推荐6名优秀人才申报国家重大人才计划对象,新增省级C类人才1名、市级高层次人才47名、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申报数18人,及时发放“涌泉”行动24名大学生就业补贴24万元,发放优才卡16张,新增大学生一次性就业补贴申报数17人。获批人才数增量同比去年增长31%,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三、实干争效,找准特色广聚人才

  长期以来,党工委人才办不断健全完善联系服务人才机制,厚植人才“沃土”,提升人才黏性,更好推动党工委人才强区战略实施。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活动, 推选8名优秀人才分别参加全市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全市人才研修班和全市科普公益培训,举办人才政策进孵化基地推介活动和人工智能人才科研成果专题讲座,营造重才爱才大环境。选聘开发区首批“招商引才”顾问,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渠道。举办2023年第一批高层次人才证书发放仪式暨人才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人才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举办“薪满意足、职等你来”直播带岗网络招聘及现场招聘活动,向各地人才远程在线推介31家规上企业200多个优质岗位。常态关注更新各类高层次人才党员情况,积极选送3名优秀高层次人才作为入党重点培养对象,进一步加强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下一步,党工委人才办将精准对照“引才聚才”专项活动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靶向推进。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服务机制、人才活动品牌、人才政策优化等方面肯下功夫、多花心血,争取实现人才工作全面进步,为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园区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