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发布优化居家隔离康复后解除隔离和返岗复工措施
来源: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12-30 09:54 阅读人数:1

  关于优化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隔离康复后解除隔离和返岗复工措施的通知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为优化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隔离康复后解除隔离和返岗复工措施,保障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感染者如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可结束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和返岗:

  (一)隔离满5天(自出现症状或核酸、抗原检测结果阳性之日起计),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且抗原检测结果阴性的。

  (二)隔离满7天(自出现症状或核酸、抗原检测结果阳性之日起计),且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的。

  (三)如隔离第7天仍有发热等症状,继续隔离,待满足第(二)条后解除。

  二、结束居家隔离后可返岗复工,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

  三、特殊行业、特殊岗位人员居家隔离解除隔离和返岗要求,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四、感染者结束居家隔离、返岗复工后应继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无防护情况下的接触。

  五、加强健康宣教,倡导全民按规范接种疫苗、全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上述措施执行至2023年1月7日,1月8日起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44号)要求,不再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实行隔离措施。

  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