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7-21 09:29 阅读人数:1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回信、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和在闽考察时讲话要求,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融入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做“通”“惠”“情”文章,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要发挥泉州对台独特优势,全力做好金门供水安全保障,持续扩大同等待遇清单范围,实施海峡两岸闽南文化溯源交流工程,深化泉台在电子信息、精细化工、工业设计、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要增进泉台青年交流交往、互学互鉴,提供发展空间和便利条件,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泉学习实习、就业创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好利用好“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加强文物藏品的研究阐释、展示展览、对外交流等,扎实推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的贺信精神,大力推进数字泉州建设,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深化网络空间生态治理,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聚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三合一”场所、自建房、防汛防台风等重点领域,健全风险滚动排查、专项整治治理、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等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注重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筑牢安全生产防控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