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东岭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助力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2-23 16:26    阅读人次:1  【字体: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升公民法律素质,努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和平安祥和的新春氛围,2月16日上午东岭司法所以许山头村开展春节联欢会为契机开展“沐法治春风过祥和春节”普法宣传活动。

惠安县东岭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助力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律宣传单、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并结合现阶段治安重点,深入宣传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打击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加强群众明辨是非的能力及遵纪守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春节期间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礼品4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据悉,东岭司法所在春节前夕就各村各单位在春节期间开展各类座谈会、联欢会、篮球赛等活动中积极切入普法宣传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据统计全镇开展此类活动50余场次,让基层群众提高了春节期间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春节期间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让群众在活动中接受法治的熏陶,为建设法治东岭、平安东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