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5-17 10:01 阅读人数:1

  抢抓就业关键期 稳岗拓岗优服务

  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6日,泉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市长蔡战胜作交流发言。会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蔡战胜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把情况考虑到位,把措施准备到位,帮助高校毕业生走好迈向社会第一步。

  蔡战胜强调,要盯住稳岗拓岗,千方百计减负稳岗、多措并举加力扩岗,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稳住政策性岗位规模,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对接,实现稳增长、稳就业。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以创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为契机,主动扛起责任,紧贴产业需求,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调整优化办学方向与专业设置,提高专业产业契合度。要营造公平公正的引人留人好环境,以实施“涌泉”行动为抓手,落实好引才留才惠才政策,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精准、周到、暖心的就业创业服务,帮助更多年轻人留在泉州、爱上泉州、扎根泉州。要加强对本地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兜底帮扶,切实帮扶困难毕业生群体尽快尽早就业。

  市领导陈小辉、汪志红在泉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