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12-23 09:44 阅读人数:1

   21日,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就做好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场所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推动再提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建洋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市长、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蔡战胜出席。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关注、精心服务和有效保障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在疫情防控中兜牢民生底线、保持民生温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牢记“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筑牢防护屏障。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主动查找薄弱短板,进一步掌握养老机构、福利院和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底数,动态了解“一老一小一孕”、有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情况,不断排查疫情防控等领域的问题隐患和存在困难,健全人员照护需求、服务项目和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归档制度,“一院一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强化防范,精准优化服务举措,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加强通风消毒、优化分区管理,扎实做好人员防护等工作,确保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完善巡诊制度,畅通“点对点”就医绿色通道,扩大医疗服务和药品供应储备,强化医护人员协同联动,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支持措施,帮助相关机构备好备足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照护物资,妥善解决实际问题,减轻闭环管理的负担和压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力量,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充实工作专班和专业人员,强化与疾控、医疗机构等协同协作,健全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场所挂钩帮扶机制,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温暖人心、增强信心。

  市领导宿利南、施宇辉、黄景春、张文贤、苏耿聪,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等以视频形式参加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