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即将举行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3 15:55 阅读人数:1

  来自南安市台工办的消息,第六届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6日—28日在该市诗山镇凤山寺举行,届时凤山寺将迎来海内外近万名前来拜谒的游客。

  本届凤山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神韵凤山·古韵海丝”主题诗词、楹联创作大赛,“神韵凤山·古韵海丝”主题书法展,凤山传统礼典,凤山文化园推介活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推介活动,南安旅游路线推介活动,《凤山圣王颂》音乐电视剧与《凤山记述》展播等8项主题活动。

  其中,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27日上午举行,包含“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电视连续剧《广泽尊王》剧本获批颁证,“神韵凤山·古韵海丝”主题诗词、楹联创作大赛颁奖等多项内容。

  据悉,诗山凤山寺始建于五代后晋天福三年(公元938年),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广泽尊王文化信俗”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寺内主奉孝子郭忠福和妙应仙妃,还祀奉如来、观音、罗汉及孔子、文昌等佛祖圣贤,是国内罕见的道释儒三教合一的绝妙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