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打造富硒产业聚集区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3-20 10:42 阅读人数:1

 

     在福建农大专家的指导下,上涌镇果农为梨树浇灌有机硒液体肥。 

  日前,在德化县上涌镇“村上小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德化梨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农户们有的在为梨树喷洒有机硒液体肥,有的在为梨树拉枝,有的在操作机器翻新土地,一片繁忙的景象。“近期,镇里刚组织了第二期富硒德化梨培训班,邀请了农林大学的教授为我们讲授德化梨种植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技术,今后也将加强合作,相信通过科学的指导和种植,富硒德化梨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上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增加人体细胞抗氧化活性,其在机体内的中间代谢产物甲基烯醇具有较强的抗癌活性,同时,硒具有减轻和缓解重金属毒性的作用,因此备受关注。”德化县农科所所长林富杰介绍道,近年来,富硒食品种植技术新兴的农业产业,上涌镇依托泉州村上小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经营实体,投入120万元,发放硒元素肥1065桶、亚康力诺7号2350瓶、测土配方肥2760包、有机硒液体肥200瓶,紧扣市场需求,积极为广大梨农谋划新出路,扩宽德化早熟梨市场。

  据了解,依托当地丰富的农业资源及生态环境,采用“公司+合作社+农场+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富硒农业,上涌镇已有21家农户合作种植富硒德化梨面积达400多亩,富硒大米合作农户11户400亩。

  “除了对丰富的自然资源的充分利用,我们同样重视种植技术的学习和研究。”村上小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林思连告诉记者,为精心培育出富硒德化梨产品,日前公司与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签约,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双方结对共建,合作共赢。同时,在未来三年,村上小镇还将积极与高校合作,规划种植具有观赏性与经济价值的名贵花卉、黄花远志、牛奶根、野山参等名贵中草药和大米、蔬菜等经济作物,建设生态富硒农产品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富硒产业聚集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