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张毅恭与江西抚州党政代表团座谈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6-07 09:31 阅读人数:1

  赓续“山海情” 协作启新程

  抚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泉考察

  6月6日,市委书记张毅恭与江西省抚州市市委书记魏晓奎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

   

  张毅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抚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抚州和泉州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属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地缘相近、文脉相通、往来密切,希望两地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共同牢记领袖嘱托,在山海协作、文化共荣、产业互补、资源共享上,全面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地方实践。希望两地在特色农业上实现合作共赢,加大粮食领域产销、食品饮料加工、特色农产品交流等合作,共同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在工业对接上拓展更多领域,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建设城际分工协作和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在文旅合作上取得更大进展,充分挖掘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促进资源共享、市场互动,共同提升文旅辨识度和影响力;在对外开放上探索更实举措,共同搭建内陆货物进出海的新通道;在深化合作上建立长效机制,全方位推动对口合作向纵深发展,共同探索丰富“晋江经验”的时代内涵。

  魏晓奎表示,泉州与抚州人缘相亲、业缘相通,希望双方在去年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加快建立对口合作工作机制,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携手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促进产业共建共融,充分发挥泉州九大千亿产业集群优势和抚州“2+4”产业集群发展基础,推动一二三产业相互抱团、赋能发展,持续提升两地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服务共享共融,在教育、研学、人才就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旅游市场和旅游产品互惠互利。促进交流共联共融,共同策划、定期举办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对口合作系列活动,做好干部互派、商会互联等工作,同心协力打造新时代革命老区对口合作的典范和闽赣两省山海协作的标杆。

  抚州市市长高世文、泉州市副市长蔡天守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抚州市领导谭赣明、彭银贵、薛强、汪华辉等参加座谈。

  在泉期间,抚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泉州“活态古城”和“非遗”文化传承工作,并前往铁拓机械、天娇妇幼、信和新材料等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