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省专项政策支持技改项目融资 泉州签约投放贷款项目全省最多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6-08 09:39 阅读人数:1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金服云平台)统计数据,截至5月,福建省技改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全省已签约投放贷款项目346项。其中,泉州市相关项目为72项,数量居全省首位。

  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5月当月全省新增签约投放贷款项目共99项,泉州与漳州各24项,数量并列全省首位。根据统计,我市72个技改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贷款项目总签约金额为68.75亿元,目前已投放23.98亿元。

  据悉,福建省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是我省出台的专项政策,对省级技术改造项目贷款给予融资贴息,企业最高可申请总项目投资50%的贷款贴息额度,且自贷款投放之日起3年内,给予实际投放贷款年化2%的贴息。不仅如此,我市针对泉州市内实施的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且已获得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扶持的项目,对其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提款的部分,在省级财政给予2%贴息的基础上,市级财政再给予1%的贴息支持,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进一步降低企业项目融资成本。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推动实施技改投资项目向上申报省级重点技改项目,为需要融资的项目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