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近5万考生参加高考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6-07 09:18 阅读人数:1

  今年福建省普通高考今日起至9日举行。泉州市有近5万名考生奔赴高考考场,迎来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试。

  泉州七中考点,家长穿着“旗开得胜”的衣服送考生进考场。(陈晓东 摄)

  泉州七中考点,家长考前送花祝福。(陈晓东 摄)

  考前,家长殷切叮嘱。(陈晓东 摄)

  泉州市教育考试院提醒,今年高考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考生进入考点时须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测,严禁携带手机、手表、电子手环、无线耳机等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考点。为确保进入考点高效、有序,建议考生尽量不穿有金属配饰的衣服、鞋子等。考生若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须将自备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得带入考场。入场后确有需要的,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

  考生应诚信应考,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明。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点。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6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14:45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在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