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2023年高考爱心送考:200部出租车可预约免费乘坐 245条公交线路对考生免费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6-06 10:15 阅读人数:1

  202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今年高考期间,泉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5日上午,泉州市出租车行业高考“爱心送考车”活动启动。这是泉州市第13年开展高考爱心送考活动,今年参加送考的出租车共有200部,其中巡游车120部,网约车80部,车上均贴有“高考爱心送考车”标志。

   

  泉州市出租汽车协会会长 董龙辉

  去年80部,今年增加到120部巡游车,听介绍今年高考的学生比较多,我们的预约电话有对社会公布,点对点的接送也有。预约了我们就可以上门去接,高考完了我们可以把考生送到家,下午考的时候再去接,晚上再送到家,提供一个上门服务。

   

  应届考生家长可通过泉州市出租汽车协会电话28036333进行预约或拨打送考负责人、爱心送考驾驶员电话进行预约,预约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预约需提供考生准考证号或身份证号,确定送考时间和地点。为保障考生的健康,在送考途中,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到达约定的地点,保证安全准时将考生送达至考场。同时爱心送考车队还安排了流动车辆在鲤城、丰泽、安溪、南安、永春、晋江等区域进行驻点或巡游,为考生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

   

  另外,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高三《学生证》或《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全市245条公交线路以及“小白”。高考期间,泉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指导企业继续加强营运车辆的趟次消毒,做好营运车辆日常消杀及深度清洁工作,也请考生为了自身的卫生安全做好防范措施,乘车时佩戴好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