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5-31 09:23 阅读人数:1

  心无旁骛抓实业 产城融合促发展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5月3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精神,强调要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心无旁骛抓实业,坚持“稳一优二强三”,打好“强引擎、建载体、铸链条、提存量、拓增量、造环境”组合拳,放大中德科技论坛效应,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福建省海丝核心区建设,深入实施“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专项行动,吸引海外及在外泉商回乡投资。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速泉州市中心市区、南翼国家高新区、北翼石化产业“三大片区”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做实做优县市城区。要加快实施“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城融合,完善公共配套、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要牢固树立发展是政绩、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加快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努力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向复康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精神,强调要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加强海上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渔船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筑牢海上安全网。要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持续加大残疾人事业保障力度,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