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张毅恭走访调研驻泉口岸查验单位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3-22 09:44 阅读人数:1

  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毅恭走访调研泉州海事局、泉州海关、泉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各口岸查验单位长期以来给予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坚守口岸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就加强协同协作与各单位深入座谈交流。

 

  在泉州海事局,市委书记张毅恭先后察看政务大厅、泉州海洋岸线沙盘、泉州海上搜救中心。他充分肯定海事局在保障海域船舶安全运输、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把保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健全共管共治体系,加强海上防污和防抗台风应急能力建设,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并积极参与发展海洋经济,不断优化海事侧营商环境,确保海运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

  在泉州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张毅恭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作业场所,详细了解海关日常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泉州海关在口岸疫情防控、快速通关保障、外贸发展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了良好环境。希望筑牢国门安全防线,深化与泉州务实合作,提升口岸集约化监管水平,支持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综合保税区、B保等业态做大做强,让更多货物从泉州口岸便利通关。

  在泉州边检站勤务指挥中心,张毅恭认真听取出入境管理服务情况介绍,对边检站守护国门、服务开放、为泉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探索更多有益经验、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持续服务保障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和泉金客运航线,支持口岸扩大开放,深化通关便利化服务,为泉州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保驾护航。

  “泉州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与优良的口岸营商环境支撑密不可分。”张毅恭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希望各口岸查验单位进一步融入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单位工作,帮助解决难点堵点,携手书写新篇章、开创新局面。

  副市长苏耿聪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