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12345企业服务专线: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轮值接听 为小微企业解决相关诉求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3-22 09:38 阅读人数:1

  2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轮值接听“12345企业服务专线”,当场解答相关咨询,倾听和解决小微企业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实际需求。

  

  企业环境影响评价如何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到期如何续证?轮值接听“12345企业服务专线”的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志雄与执法、审批等多个职能科室的负责人一同逐一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

  市民

  我是收集废机油的,收集证正在更换当中,现在给我卡了超出两年多了。我是2019年11月7号拿到证,2020年11月7号到期,我9月21号就来审批服务中心咨询要拿什么材料来续证,工作人员叫我到网上去登记,我找到材料的时候是10月5号,我拿着材料去窗口,他也不受理,叫我回来到网上去发送预审,结果网上预审有缺失材料就发送不了,不能提交。这次我是刚好有关注公众号才知道领导有来为我们解决企业的诉求。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林志雄

  好的,郑先生。您反映的这个危险废物许可证续证的问题,我都给它记下来了,这个礼拜我们会派审批科的人下去了解,同时也会跟您当面进行沟通。

  针对轮值中遇到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到期续证不通过、企业排放量超标、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不全等问题,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对情况进行实地考查,并建立污染源信息库,落实污染源“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工作。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林志雄

  我们对2023年的884个市重点项目建立一本帐,对微小企业环评管理66个,推行了打包审批的制度,同时为了加强对环评中介的管理,我们跟中介、建设单位、环评机构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整个环评的进度,缩短整个环评的时间,推进整个包容谨慎执法的制度,完善不予、减轻、从轻处罚的三张清单,优化整个执法监管,同时也强化了“三线一单”的成果应用,守住环保准入的底线,推行整个差异化的监管,实施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等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