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将于3月22日启幕丨才思“泉”涌,“编”织春光
来源:泉州晚报 2023-03-21 09:22 阅读人数:1

   

  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时,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福建省电影局和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福建省电影家协会、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广播电视台、鲤城区人民政府、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即将于3月22—26日在福建泉州举行。

  作为中国电影编剧领域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选及推介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

  今年,该活动在“中国影协杯”的基础上扩充提升为“中国电影编剧周”,并落地泉州。

   

   

  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以“致敬编剧”为主题,期间将举办第一届“中国影协杯”荣誉影展、中国电影编剧论坛、电影文学论坛、电影编剧之夜、电影文学之夜、“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创作采风、电影大师课、第13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等系列活动。

  “中国电影编剧周”旨在打通电影制作产业链,进一步推动电影与文学的联动发展,为编剧和作家提供良好的互动平台,加深文学与电影的联结,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多位电影业界知名编剧、导演、演员、剪辑师、美术师、制片人等将参与本届电影周,共同助力优秀电影剧本创作推介,共同推动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第一届“海丝泉州文学周”将同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