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3-21 09:21 阅读人数:1

  20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推进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争优、争先、争效意识贯穿工作全过程,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不折不扣、全面系统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和重点关注事项,“一类一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分步实施,推动问题立行立改。坚持标本兼治,按“十四五”规划目标适度超前布局,因地制宜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处理、垃圾分类处理、固废处置等城乡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污染治理能力。坚持绿色转型,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走绿色低碳、高质量的发展道路。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在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上见真章。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重点工作定期调度机制作用,强化压力传导、要素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辉宗、张文贤、刘林霜、陈小辉、汪志红、蔡天守、苏耿聪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