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招商引资“急先锋”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3-19 10:14 阅读人数:1

  优质的项目是撬动发展的杠杆。为引进优质项目,泉州积极走出去。寻觅、洽谈、牵线,马不停蹄是一线招商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节奏和生活常态。

   

  一大早,刚从北京回到晋江的苏文泉,就约了几位同事,商量对接北京华西医院功能食品与晋江食品企业的合作事宜,这是他为推动晋江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的招商新尝试。

  马不停蹄是这些年苏文泉的工作常态。2018年,他被选派担任晋江市驻北京招商局局长。人生地不熟、招商资源有限、区域竞争激烈,开展工作困难重重。但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大力度、更开放式地招商引资。身负重任,苏文泉克服与家人长期分居等压力,不断学习历练、转变观念、创新思路,重点聚焦央企国企、国家级行业协会、第三方中介委托招商平台、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资本投行硬科技新兴产业等来源渠道,紧扣传统制造业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两大领域深度开展产业链招商。

   

  晋江市驻北京招商局局长 苏文泉

  晋江在大力发展“4341”产业体系,我们正在往这个方向来抓一些项目,聚焦一些战略新兴的产业项目和半导体项目的招商,包括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方面的招商。

  五年来,苏文泉南征北战“跑腿”超250家项目单位,累计协助对接、洽谈项目175个,跟踪服务企业项目赴晋江考察洽谈对接活动近90次,签约、在谈、储备项目总投资达百亿元。当好招商引资“急先锋”“跳出招商看招商,回到招商做招商”,这是他五年招商路的思考总结。

   

  晋江市驻北京招商局局长 苏文泉

  招商是一种体力活也是脑力活,但是经过这几年的沉淀,我认为招商更是一种综合素质的活,所以逼着我们自己不断地学习,过程中很充实,做事中很有成就。所以我愿意留在北京,于公,为晋江尽自己微薄之力,于私,也不断地提升自己、锻炼自己。

  走出晋江去招商,为晋江招好商,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奋勇争先已经成为苏文泉的工作自觉,在这条路上,他的步伐还在前进,引来更多好项目,为家乡发展积蓄更多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