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3-16 09:25 阅读人数:1

  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中展现担当、体现作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构建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好“1+1+N”政策体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对标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工作实效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一带一路”、RCEP机遇,持续推进贸易采购试点、跨境电商、易货贸易等外贸新业态提质扩量,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深化海丝先行区建设。要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完善常态化分级分层医疗卫生体系,加强防疫宣传教育,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平稳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赓续弘扬雷锋精神,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