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与泉州市政府签订市厅合作协议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2-18 10:19 阅读人数:1

   17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局与泉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市厅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泉州气象高质量发展。 

  市长蔡战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受市委书记张毅恭委托,蔡战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福建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在项目、装备、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倾力支持泉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泉州气象硬件装备不断完善,预警能力大幅提升,服务效益更加突出,气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当前泉州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勇当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迫切需要更高水平的气象工作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恳请省气象局一如既往地支持泉州气象工作,在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在泉州实施更多项目和试点,推动泉州气象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达到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水平。泉州市政府将认真对照合作协议内容,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目标,持续加大气象工作保障支持力度,共同打造“市厅合作”样板典范。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从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数字气象保障能力、海洋气象保障能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和气象基础保障能力等八个方面建设展开合作,从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合作机制等方面强化组织保障。

  副市长苏耿聪主持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