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放眼泉州2017 这些“xin”闻当红不让
来源:东南早报 2017-12-01 10:49 阅读人数:1

森林城市绿意盎然

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西街限行改步行街

社区巴士方便市民

城管“为人管城”

“双创”热情高涨

德化瓷“闪耀”金砖

共享单车遍布街头

厦沙高速泉州两路段通车

漫步绿道心情舒畅 (陈起拓/摄)

  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而对于许多泉州人而言,或许就是记忆中的那一抹红,那一块砖,那一片瓦。2017年的泉州,在你的脑海留下了哪些火红印记?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份年度当红不让“xin”闻榜。

  放眼2017年,不论是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拿下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等重磅新闻的上演,还是泉州全面启动xin行动、中山路西街分时段限行、春风化雨般的“为人管城”等暖“心”举措的实施,还是“最美山线绿道”基本贯通、亲水漫道“串珠成线”、共享单车“抢滩”入驻等亮星闻的绽放,完美演绎出泉州这座城市全新的“红红火火”,既处处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也寓意着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空前爆棚。

  当红“xin”闻榜之热新闻

  这里,汇聚着2017年泉州的当红热点——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一个个国字号的荣誉让咱厝人无比骄傲和自豪;海丝国际艺术节、环湾自行车赛、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一项项顶级盛事让咱厝人为之振奋和向往。这一抹抹“红”,是这座城市不断散发出的魅力和活力。

  泉州荣膺国家森林城市

  十一长假过后,2017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北承德举行,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泉州等19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泉州,因水得名、依水而建、得水而兴。2015年年初,泉州市出台了《泉州市河长制实施方案》,并于今年3月1日起,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了河道管理工作的全覆盖。

  4月,一个重磅消息传来——泉州古城被住建部正式列为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放眼全市,开展工业污染源整治、小流域整治,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健全完善生态公益林补偿机制,在安溪、德化开展林业碳汇项目试点……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泉州正加快先行先试步伐,向“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迈进。

  晋江拿下世中运举办权

  10月15日,在意大利撒丁岛奥尔比亚举行的国际中体联执委会会议上,经执委投票表决,福建晋江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

  大家在欢欣鼓舞之时,纷纷评价晋江之所以能够胜出,取决于五大优势:社会公众支持率达99.48%;经济发达交通便捷;体育产业发展强劲;赛事众多,办赛经验丰富;校园体育丰富多彩等。

  有专家指出,晋江此次申办成功,对于提高城市知名度大有裨益。申办世中运的过程,对于晋江来说就是一个提升与发展的过程,也是扩大晋江在国内国际知名度的过程。通过世中运这个平台,人们可以更加了解晋江、关注晋江。

  泉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11月14日,泉州市经复查确认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石狮、晋江两个县级城市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近年来,市民们见证了泉州城市管理的不断提升完善。市容环卫、市政公用等10个行业精细化管理细则出台,一批“老大难”问题获解决;查处无照经营、清洗城市“牛皮癣”、整治噪声污染和渣土车“滴洒漏”等行动深入开展,美好的生活家园由全民缔造而来……

  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志愿者足迹遍布城乡角落,爱心公益“飞”入寻常巷陌;“文明交通好司机”“文明餐桌行动”等创建文明行业竞赛活动此起彼伏,全员争当文明楷模;一批“最美人物”在全国范围广受报道推介,形成一道道靓丽风景。

  2017环湾国际自行车赛

  12月2日,2017年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泉州拉开战幕,9个县(市、区)3个赛段全程287.6公里,18支国际顶级车队120多名选手将在3天里展开力量与智慧的较量。在这里,“速度与激情”将点燃城市赛道,更将拼搏与汗水融入城市血脉。

  作为全球唯一以“海丝”和“环湾”为主题的专业自行车赛事,今年升级到2.HC级别,达到亚洲顶级,这是迄今为止泉州举办的最高级别单项赛事。未来5-10年内,泉州将借助这一体育赛事,推进本土体育赛事的专业化、国际化,推动全民健身,扩大泉州的对外国际交流与合作。

  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

  12月10日,作为今年的压轴大戏,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献礼冬季的古城。

  10个核心项目、60多个联动项目,将在本届“海艺节”大放异彩,全市各县市区都将作为“演员”拥有自己的“戏份”;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将与泉州本土艺术团体和大师们,共同打造文艺饕餮大餐。眼下,各个项目均已蓄势待发,艺术盛宴即将强势来袭,活动“多点开花”和文化惠民的理念,相信能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