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晋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13 11:07 阅读人数:1

  昨日是国际中体联评估考察团来晋江评估考察的第三日。在晋江市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评估考察反馈会后,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接受了媒体专访,畅谈他对此次晋江之行的感受。

  谈印象 晋江人民渴望向世界展示自己

  通过几天的考察,晋江人民的精神面貌让劳伦特·佩楚卡印象深刻。“他们热情待客的方式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棒的经历,晋江人民渴望向世界展示自己。”他说。

  主办方的精心准备,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给劳伦特·佩楚卡留下最多的情感和感受。“这次我们评估考察的行程很满、很紧凑,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我们参观了学校、体育场馆等,参加了各类活动,都组织得很专业。”劳伦特·佩楚卡认为,从中可以看出晋江已经做好了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准备。

  而每一次和晋江青少年、志愿者的接触,也让劳伦特·佩楚卡记忆深刻。“我还记得那个给我‘一纸长文’的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形象大使,他看起来很早就已经参与到申办中。我们以前常说,我们为孩子们举办比赛,其实更主要的应该是孩子们自己为自己组织比赛。他们应该从最初就参与其中,便于他们未来更好地承担责任,培养他们的领导力和组织力。”

  劳伦特·佩楚卡说,他一直都以友好的态度和年青一代相处,因为这是国际中体联的服务宗旨和目标群体。“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加热爱运动,加强彼此联系,能够让世界上更多地区的学校和孩子一起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他也祝福晋江中学生能够成为更加杰出的人,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世界。同时希望他们可以保持对自己国家和城市的热爱,为自己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谈体育 应该将运动项目列入课表中

  对于如何在中学生群体中更好地普及体育运动,劳伦特·佩楚卡认为,作为政策的制定者,应该将运动项目列入课表中。“这意味着,当你开始接受学校教育的时候,比如2到3岁开始,你每天都要有运动,在学校可以获得一些运动方面的训练,同时也要设置一些相应的奖学金。”

  此外,他认为,要更加主动地互相接触,不仅仅局限在学校内部、局限在本地,也要和外面的学校、国际上的一些学校多在运动上进行交流。“当你有机会通过运动和非洲、美洲等大洲接触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懂得爱,喜欢运动、喜欢交流、喜欢分享。这也是建立世界和平的一种方式。”

  提建议 在城市建设和发展进程中找到平衡点

  “晋江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劳伦特·佩楚卡认为,建设晋江要靠晋江人民多方面的力量,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

  对于晋江的人文建设和城市规划建设,他也给出了诚挚的建议:“我觉得在城市建设和发展进程中,要在现代化建设和环境保护、自然以及中国和晋江的历史中找到平衡点,要做到保持发展的平衡性、可持续性和保护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