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举行军民融合防汛抢险救灾综合实训
来源:泉州网 2017-05-19 10:17 阅读人数:1

  18日,泉州市举行2017年军民融合防汛抢险救灾综合实训。武警、消防、各抢险队、各防汛部门等16个单位、超300人参训。

  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市防指总指挥、副市长肖汉辉参加相关活动。

  陈奕辉指出,此次实训活动精心准备,体现了组织有序、配合有力、贴近实战三个特点。他要求,要有“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的超前意识,组织形式多样的实训,筑起人民的安全长城,成为守护群众生命的天使;要有“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使命意识,在灾难来临的危急时刻,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有“防汛不怕烦,江河得安澜”的责任意识,不厌其烦地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多年来,泉州市常态化开展防汛演练工作,抢险物资队伍紧急调动有序;各部门联动迅速、信息共享通畅;基层组织抢险救灾力量增强,成立了一支应对乡村突发性险灾情的半专业基层抢险服务队;开展了多场以新闻媒体宣传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防灾减灾宣传,普通群众的自救意识显著提高,全市应急抢险救援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