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福建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 “五大行动”研讨会在泉州成功举办
来源: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2023-03-21 10:40 阅读人数:1

  3月16日—17日,福建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研讨会在泉州晋江召开。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罗志涛到会指导,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松青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省水产研究所、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和各设区市、重点渔业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和负责人,泉州市辖区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泉州市鲍鱼种业研发和产业化发展经验作典型交流发言。我市现有鲍鱼育苗企业35家,其中晋江福大鲍鱼种质库拥有国内最为齐全的鲍鱼种质资源,保有鲍鱼种类7个、国家级鲍鱼新品种3个、选育品系33个、家系320余个,其主推品种“绿盘鲍”养殖单产比普通品种提高2倍以上、产值提高3倍以上,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全国仅2家)、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与会人员结合“五大行动”下一步工作重点、渔业工作痛点难点等方面进行研讨,大家亮成效、晒经验、谈创新,为实施“五大行动”建言献策。随后,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五大行动”各分行动负责人部署了2023年各分行动的实施内容和任务指标。

  罗志涛总工程师充分肯定了三年来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实施成效。他要求,各部门间要细化责任分工,抓好政策保障,落实资金支持,加强联动协作,推动科技创新,确保“五大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培育“五大行动”示范典型;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搭建广泛的交流平台。

  

  

      下一步,泉州市将根据农业农村部、省海洋与渔业局部署,持续推动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五大行动”落实见效,助力我市渔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到晋江市顺发水产有限公司、福大鲍鱼水产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解对虾种业、鲍鱼种业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