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海洋与渔业局走进仰恩大学作海洋经济专题讲座
来源: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2023-03-17 15:45 阅读人数:1

  应仰恩大学邀请,3月15日下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经济科洪婧妮博士在“仰恩大讲堂”第二十讲,作题为“泉州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及‘十四五’专项规划解读”的专题讲座。仰恩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雪梅主持讲座,经济学院教师、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



  洪婧妮博士从“海洋经济的概念”“国家、省级重视海洋经济发展”“泉州市海洋经济发展现状”“泉州市海洋经济存在问题”“泉州市‘十四五’海洋强市建设专项规划”等五个方面,由浅入深,讲授海洋经济发展现状及问题,并结合国内、省内针对海洋经济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等,介绍泉州市海洋经济发展现状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随后,针对海洋经济的发展思路,讲解优化海洋强市战略空间布局、构建高质量现代海洋产业体系、高标准推进海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海洋科技创新水平、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海洋生态文明体系、完善海洋综合治理体系以及做好组织保障等建设泉州海洋强市具体措施。



  洪博士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契合泉州实际,层层递进介绍了其对于泉州海洋经济发展的见解,并与参会师生围绕该主题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新时期、新形势下泉州海洋经济的发展思路和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