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各地严查货车超载 10月份以来已查处257起
来源:东南早报 2019-10-12 10:01 阅读人数:1

大货车超载被交警查处

  对很多货运驾驶人来说,多载点货物可能意味着省时省事,殊不知,货车超载、超限,会导致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易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交通事故,给驾驶人和他人带来财产损失甚至是生命的代价。 为遏止因超限超载违法运输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针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据统计,10月份以来共查获货运车辆超载257起。

  10月8日下午3时44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德化县城东环岛查获陈某智驾驶闽C75855大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其依法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及扣留车辆的处罚。

  10月9日上午8时许,在晋江和平路路段,雷某驾驶闽C86381重型自卸货车因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未达100%,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晋江交警查获,晋江交警根据相关规定对雷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600元,驾驶证记6分并扣留车辆的处罚。

  10月3日晚,交警丰泽大队四中队在辖区内巡逻查处违法行为。当晚10时许,一部货车经过丰海路公式埔路段时被民警拦下检查。该车后斗内满载货物,有超载嫌疑。经检测,该车超载100%以上!民警依法将车辆扣留至停车场,并责令驾驶员安排卸载转运。驾驶员白某被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

  10月8日10时许,在晋江市金井镇顶柯坑路段,陈某驾驶闽DQ275M轻型普通货车因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被晋江交警查获,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并扣留车辆的处罚。

  交警介绍,超载大货车所承受的压力远远高于正常的大货车,这极大地削弱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使超载大货车成为道路上的“定时炸弹”。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不要为了“多拉多赚”而忽略安全,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货车超载危害】

  1.影响车辆使用寿命

  载重限值是汽车设计制造的主要技术依据之一。一旦超载会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受损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2.增加行车安全隐患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同时,超载会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严重下降、刹车距离延长。超载大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影响操控性能,极易发生侧翻。

  3.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

  据分析,车辆对公路、桥梁的损害程度随着载重的增加呈几何倍数增长,超载10%的货车对道路的损坏程度会增加40%。货车超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