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3-18 11:18 阅读人数: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吴友才、黄阳春、李文生出席会议,副主任樊美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优化营商环境、文旅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人大优势,以更强担当助力泉州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双联”活动,扎实推进“党建+”邻里中心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办好《民情专报》,全面畅通基层人大代表、小微企业诉求反馈渠道,创新代表建议督办,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