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2-20 15:22 阅读人数:1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日,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来泉调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国家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诚信泉州”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其贯穿于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实施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抓好开局之年工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举全市之力大招商、招大商,全链条扩大有效投资,全方位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双循环战略支点城市。要扎实做好援非医疗工作,落实福利待遇等激励措施,协调解决医疗队员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省委周祖翼书记来泉调研要求,树牢“服务好企业和人才也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意识,创新政企“早午晚餐会”、茶话会等互动形式,问计于企、问需于企,营造良好创新制度环境。要结合梳理产业图谱,引进落地更多优质科技创新平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协同发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研究通过《泉州市推进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珍惜政策机遇,统筹推进试点工作和工业园区标准化提升、高新区扩容和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集约节约利用每一寸土地,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集聚和优化。要健全常态化高效落实机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闭环推进,将试点政策迅速落地转化,努力在全国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听取省、市诚信促进会有关会议精神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诚信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把诚信建设摆在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推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提升政务诚信、商务诚信水平,擦亮“诚信泉州”品牌,让各类市场主体预期更稳、信心更足、活力更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