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2-14 09:43 阅读人数:1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共同凝聚抓改革、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依法行政,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要构建新时代新闻舆论传播格局,更好凝聚社会共识、稳定社会预期、坚定发展信心,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积极配合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作风建设,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上来,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科学有序高效推进各自领域工作落实,全力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