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12-16 10:51 阅读人数:1

  14日,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强调要深入推进“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紧盯总体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加快补齐养老托育工作短板。要加大资金投入,主动对接上级政策,争取更大财政支持,鼓励引导社会多元化参与,保障养老托育的资金需求。要加强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养老托育市场化运行机制和服务能力评价体系,逐步提高全市养老托育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并通过《关于贯彻中心市区一体化开发建设完善配套学校规划建设和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指出要科学布局,把学校规划建设纳入全市发展“一盘棋”考虑,快而有序推进“十四五”中心市区教育项目建设,让学生在家门口“能上学、上好学”。要同步建设,做好一体化开发,落实“公建配套学校与城市规划、设计、建设、验收、交付使用五同步”要求,推动学校项目加快建设、如期完成。要名校带动,按照“市级统筹、以县为主、优质均衡”的原则,探索“名优校+”教育发展共同体模式,放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