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泉州投票选出拟推荐表彰的一批见义勇为模范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0-10 15:22 阅读人数:1

  日前,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工委会”主任肖进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委会”21个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南辉主持。

  会上,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各成员单位领导对“工委会”办公室提出的2022年度全市拟推荐表彰的34名见义勇为人员和15个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进行投票表决。最终,确定拟推荐参加“泉州市第二十一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2名及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15个,拟推荐参加省表彰候选对象8名。

  肖进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委会”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始终保持强劲势头,社会各界比较认可,广大见义勇为人员比较满意,见义勇为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时刻保持警醒,摆脱思维“围墙”和路径依赖,因时因势优化工作方案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他认为,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在推动见义勇为基层工作站和镇级见义勇为主题公园的做法很好,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发力,总结经验,大力培树创新品牌。希望“工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变化,与时俱进、拓宽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决不能让见义勇为人员成为“无名英雄”,决不能让见义勇为人员流血又流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