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今日迎芒种节气 高温降雨“凑”热闹
来源:泉州晚报 2023-06-06 10:26 阅读人数:1

  今日迎芒种节气 高温降雨“凑”热闹

  提醒考生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今天迎来芒种节气。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表示仲夏时节正式开始。

  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芒种到来意味着“三夏”大忙季节拉开了帷幕,也代表着气温将不断升高,雨量日渐充沛。天气十分应景,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之下,今起三天,我市大部分乡镇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部分乡镇将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都在32℃~34℃,空气湿度较大,体感温度较高。

  高考将至,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关注最新天气信息,高考期间整体气温较高,考生和家长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多吃瓜果蔬菜,及时补充水分;高考期间多雨水袭扰,请大家随身携带雨具,遮阳防雨两不误;同时雨天路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