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交通出行
泉州市多措并举打造良好交通出行生态环境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2-09 15:28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泉州交警支队聚焦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从项目交通组织论证、道路交通堵点整治、古城交通管理模式等关键环节着手,全力打造良好交通出行生态环境。

  综合治理,着力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主动配合规划、古城保护等城市管理及业主部门,积极参与中环城快速路等“聚城畅通”及综合交通体系提升专项行动项目的规划评审工作;参加并完成西华洋、东海中央活力区等市政道路施工图审核;先后指导通港东街快捷化等重大项目的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的制定及实施,为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建言献策。

  靶向施策,着力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制作《在建道路施工作业交通组织相关要求》PPT课件,提前进行在建道路业务培训,优化施工建设期间交通管理工作。主动与百度、高德等导航APP联系,实施空中交通分流引导,极大地减少了因施工导致的交通拥堵的发生概率。

  创新思维,着力提升古城路口通行效率。将古城路口交通组织优化作为工作重点,在东街——南俊路、九一街——温陵路等路口创新推广路口双待、对角斑马线、非机动车一次左转等交通管理模式,完善导流岛、信号灯、行车标线等交通设施的设置,有效减少行人、非机动车过街等待的时间,提升了古城区域道路通行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