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公共安全项目 连点成网提升 泉州市有序推进省为民办实事项目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3-23 09:46 阅读人数:1

  为加快推进全省“五个一百”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建设,日前,市应急局组织专班,针对全市各地项目开展全覆盖调研督导。

  督导中,专班人员逐个勘察各地应急保障类、救援力量建设类、安全技能提升类、安全宣教联播项目、安全文化示范园的选址规划,分析各地选址可行性,对存在的问题困难分析梳理、协调解决。

  建设100个应急保障、100个救援力量、100个安全技能提升、100个安全宣教联播等站(点、所)和100个安全文化示范园(馆)是2023年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我市持续推进“五个一百”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二期建设,全市12个县(市、区)各承办1个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力争形成连点成网的公共安全保障网络,打造具有泉州特色的公共安全保障提升工程。目前,各地按时间节点完成选址和初步设计工作。

  去年,我市在推进“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过程中,探索形成“12345”工作机制,率先在全省建成12个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项目,形成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经验做法获全省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