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为民办实事】助企纾困保民生,执行到位127万余元!
来源:平安泉州 2023-03-14 10:11 阅读人数:1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发展,近日,晋江法院执行局开展涉民生涉民企专项执行行动,用“速度、温度、力度”为胜诉当事人兑现真金白银。

  

  此次行动出动执行干警52人,分五组奔赴执行现场,当日,共拘传5人、查封房产2户、扣押车辆1辆,查封评估机台设备3处,执结涉民生案件8件、涉企案件5件,执行到位127万余元。

  执行有速度

  

  “法官,您快跟我过来,陈某人在屋内,车在楼下!”在申请执行人柳某的指引下,执行干警快速出击,成功拘传被执行人陈某,并扣押其名下轿车一辆。

  

  在扣押车辆的过程中,陈某拒不配合,经法官释法明理后,陈某才不情不愿上交钥匙,该辆车被执行人员扣押到指定停车场,被拘传至法院后,陈某态度仍然强硬,执行法官表示如果继续拒绝还款,将要对其采取15天司法拘留,陈某意识到事态严峻,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协商,最终双方达成还款协议,经申请执行人同意,陈某先还款3万元,其余分期付款。

  执行有力度

  

  3月7日早上9点多,执行局法官、法警到晋江市内坑镇社仔工业区某建材公司,查封该厂房压砖机等机台设备。经晋江法院判决,被告某建材公司应赔偿支付原告黄某停薪留职期工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等共计18万元。因被告未及时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前期,晋江法院扣划该公司银行存款13166.45元,并多次组织上门调解,但该公司仍未还款。

  

  申请人黄某向法院提供一条线索,该公司虽经营不善但仍有一批机台设备。执行法官进入厂房内,逐一对机台设备进行查封登记并张贴封条。该公司负责人闻讯赶来,慌忙表示会尽快和黄某达成和解协议,希望法院能暂缓拍卖。

  执行有温度

  “感谢法院,终于拿到我丈夫的这笔赔偿金了!”李某由衷地感谢道。

  2020年5月,因文某驾驶的小轿车与赵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赵某受伤,经晋江法院判决文某应赔偿赵某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文某拒不履行赔偿责任,赵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冻结其银行账户后,文某陆续分期偿还一万多元。然而,在执行过程中,申请人赵某却不幸因病亡故。得知这一消息后,执行法官认为:“申请人虽然去世了,他的家人还要继续生活,法院一定要给他的家人一个圆满的交代。”3月7日上午,在执行法官调解下,双方家属达成还款协议,被告将剩余案款如数交付法院。

  晋江法院持续加大罚款、拘留、限高等强制措施,常态化开展执行活动,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