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景点索引 > 山海风光
永春仙洞普济风景旅游区(AAA)
2015-10-24 11:17 阅读人数:1

 

  这里有全省唯一供奉炎帝、神农大帝的古庙,全省最高的天然石佛,全省景区最长的慈孝寺游廊,全省典型的亚热带雨季林之一,素有“闽南富士山”、“闽南金字塔”之称,被美誉为“蓬壶胜境”。相传千百年前,佛、道两家同时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于是两家割袍为界,蓬山瞬间化为二峰:一峰修筑道观,一峰建造佛刹。在山顶上万绿丛中,几块岩石出露,人称仙翁石,细看犹如老君坐像,正在谈经论道,指点苍生。此外,神农大帝、妈祖也身居山中,让芸芸众生膜顶朝拜。蓬山左峰有一佛刹隐于林内,俗称普济寺,又名普济禅院,始建于五代。北宋年间,名僧音净、武功祖师曾住持本寺,尔后代有高人硕彦,被人们赞誉为“桃源古刹”。而今,游仙山、访古镇、观鹤拳、品南音已成为景区的一大旅游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