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景点索引 > 山海风光
惠安崇武古城风景区(AAAA)
2015-10-24 11:15 阅读人数:1

 

  景区海岸线曲折长28.8公里,十二个沙湾处处沙质细腻、妩媚绮丽,四大岩群迭峰垒石、磊落万状,有“天然影棚”、“南方北戴河”之称,是一处集滨海风光、历史文物、民俗风情、雕刻艺术于一体的特色旅游风景区。景区内有一座为抵抗倭寇而建的滨海石头城——崇武古城,是我国明初沿海60多座卫城中唯一完整保存下来的石城。古城南侧的“中华石雕工艺博览园”,是我国为数不多的一处荟萃石雕精品的主题公园,共收藏有不同艺术风格的石雕艺术精品500余件;其中有全国最大的岩雕艺术作品“大地艺术”,堪称石雕艺术奇观。在这里,每当大浪时分,那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景象令人心荡神摇;而当那风平浪静的时刻,几星鸥鹭、三五帆点点缀在画一般的海面上,更令人赞叹大自然的造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