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获救后第一句:“妈妈在我脚下,还活着”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09 10:01 阅读人数:1

8日11时24分,12岁男孩小王被救出。(陈起拓 摄)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有艰辛,也有感动。

  “妈妈在我脚下,还活着……”当12岁的男孩小王获救后,他说出的第一句话,打动了在场的救援人员,他的妈妈也很快被救出。

  “叔叔,我不怕疼,你们尽管拉!”面对救援人员,11岁的男孩小伍表现出超乎年龄的勇敢和镇定。在被困十余个小时后,他和父母一起获救。

  暖心男孩 躲在沙发下逃过一劫

  昨日上午11时许,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发现男孩小王。

  “刚刚吃了点东西。”男孩清晰地告诉救援人员,他躲在沙发下,逃过一劫。

  约11时24分,男孩被救出。他出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在我脚下,还活着。”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发现小王的妈妈兰女士(音)小腿部位被角铁卡住,周边都是塌陷的房屋构件。救援空间狭窄,救援难度大。救援人员只能小心翼翼地手动破拆靠近。

  在孩子获救5个多小时后,兰女士也获救了,随即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勇敢男孩 我不怕疼,你们尽管拉

  “当时听到孩子说的话,我心疼不已,只想早一秒将孩子救出来。”救出11岁的男孩小伍后,罗源蓝豹救援队负责人李进福累得瘫坐在地上。他缓了口气,向记者介绍了救出小伍及其母亲的过程。

  昨日凌晨2时左右,罗源蓝豹救援队一行赶到事发现场。李进福进入一处打开的通道搜救,起初,任凭他如何呼唤,均未听到回应。2个多小时后,他再次进去搜寻。

  “叔叔,我在这里……”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李进福与消防人员顺着声音摸索上前,发现声音来自一处小口。被困者是一名男孩,他说自己叫小伍,妈妈也被困,还活着。李进福连忙拿来一把小手电筒,通过小口递送进去。通过交流,他们了解到小伍的左手臂及左脚被床压住,动弹不得,他的妈妈被困在上面。

  救援人员用工具破拆出一个通道,先将小伍的妈妈救出。随后,救援人员用扩张钳把压在小伍身上的东西支撑开,才将他救出来。“叔叔,我不怕疼,你们尽管拉,我不怕疼……”整个施救过程中,孩子非常勇敢,这让李进福十分感动。

  “孩子被压了10多个小时,在医护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挤压伤。”与医护人员交接时,李进福特意提醒。

  据悉,小孩子的爸爸已于当日上午8时多获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