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医疗救援泉州队赴东石镇开展义诊及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市卫计委 2018-09-15 16:21 阅读人数:1

  根据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国家和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参加“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的通知》精神, 为关心基层老百姓身心健康,加强疾病预防普及知识和应急急救技能的宣教,省级紧急医学救援泉州队(泉州市第一医院)于9月11日前往晋江市东石镇开展义诊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队员分为两组,一组由放疗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妇产科、骨科、呼吸内科等15人组成的义诊咨询队前往东石镇萧下敬老院开展大型义诊咨询活动,队员们同时配合敬老院志愿者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另一组则由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技能培训小组前往南天寺为义工和寺庙常住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及窒息处置技能培训。本次前来义诊的群众200余人,测血压167人次,测血糖103人次,开具处方70余张,发放药品费用约2600元,开展急救技能培训150余人次。

  本次省级紧急医学救援泉州队外出到东石义诊和培训活动意义非凡,切实践行医疗救援队“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不仅为当地群众解决疾病问题,同时为其培训基本的急救技能,提高群众的自救能力,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