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11 08:21 阅读人数:1

  10日,继全省会议后,泉州市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视频工作会议,就具体防御工作作出部署。

  泉州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王永礼蔡战胜就防御工作提出要求

  泉州网9月11日讯 (记者林铭珊)10日,继全省会议后,泉州市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视频工作会议,就具体防御工作作出部署。

  会前,市委书记王永礼就扎实做好防台风工作作出批示。他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按照省防指的通知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加强动态研判,及时预警,提前部署,适时会商,提前开展海上渔船防范工作,专班跟进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要采取积极措施,防范大规模降雨及其带来的次生灾害风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市长蔡战胜多次电话交代、直接布置防御工作,要求加强联动协调,做足应急抢险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沿海各地、各相关部门、各乡镇村干部、各防汛责任人要加强值班值守,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做好防风防浪安全工作和应急处突准备。要强化风浪安全管控,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1日18时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位于闽东渔场、闽南渔场、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1日22时前全部就近到港口避风,并加强渔船、乡镇船舶管控,严禁冒险抢风出海作业,省外渔船也要按要求逐船督促落实到位;海事部门要提前发布预警,引导途经相关海域的船舶,避开危险海域或就近进港避风,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海上船舶管控,重点加强对外籍商船、外省渔船等船舶监管和入境避风管理,严防疫情通过海上船舶输入;要加强沿岸安全防控,沿海各地海上作业平台、沿海工地、滨海景区景点、海上交通航线等,要视台风、海浪情况适时暂停施工、作业和营运,做好安全警示与防范管理。

  当前,泉州市承担供水任务的各大中型水库中除山美水库外蓄水量总体偏低。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近期的降雨过程,未雨绸缪,提前调度,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为下阶段用水需求提供有效保障。

  根据《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指决定于10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