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学校避灾避难场所(点)防灾减灾专题活动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05-11 09:29 阅读人数:1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防灾减灾日的相关工作部署,日前,市减灾委办公室、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和教育局联合下发文件,在全市学校避灾避难场所(点)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活动。

  我市拥有近3000处自然避灾点、应急避难场所,这些场所(点)大多位于各类学校,且配合了大量的应急设施、物资。在全市学校避灾避难场所(点)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各学校避灾避难场所(点)的日常管理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这对于我市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侵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本次专题活动内容包括:集中组织开展对避灾避难的应急设施、物资、标识、场所环境等的自查整治活动;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教活动,重点选择在部分学生人数较多、应急设施等较齐全的学校开展专题讲座、应急演练活动等。

  据统计,除全市学校避灾避难场所(点)全面开展自查整治和主题宣教活动外,还有60余所学校报名参加了专题讲座和应急演练活动,学生总数超过8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