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积极推进地震预警信息发布项目建设
来源:市地震局 2019-12-13 19:48 阅读人数:1

    泉州市是福建省地震预警信息发布项目的唯一试点城市。201410月,我市的晋江作为全省唯一试点地区开展预警信息发布项目的试点工作,并于201610月顺利通过省地震局验收,为福建省地震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全面实施提供了样板、积累了宝贵经验。20183月,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下达2018-2020年建设3800处预警终端的任务给我市。泉州市地震局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于4月牵头制定、下发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三年任务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全面拉开预警终端建设工作的序幕。 

  在市、县两级地震部门的积极推动及各级、各有关部门、通信运营商、设备开发商等的通力协作下,截止至目前,我市现已建成覆盖广大学校、大部分社区(村)、部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风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预警终端3010余处、预警专用广播系统600余套,数量均具全省首位,我市三年的预警终端建设任务也已完成79%。我市的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网络已臻成型。 

  一年多来,我市的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端网络成功预警了2018年的“11.26”海峡6.2级地震、2019年的“4.18”台湾花莲6.7级地震等多个地震事件,发挥出了切实的防震减灾功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