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13 15:00 阅读人数:1

  今年5月12日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十一周年,也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1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在泉州市府文庙广场联合举行了一场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防汛防灾减灾动漫,分发印有“防汛抗旱相关防灾减灾科普常识及宣传标语”的宣传品,设置了介绍暴雨、洪涝、台风、泥石流、干旱等自然灾害科普常识、防范措施的“科普长廊”。市防汛抢险机动救援支队现场演示无人机、水下搜救机器人、涵洞探测机器人等新装备新技术,并现场教授急救知识。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我们已经持续做了好几年了,除了当天的宣传,我们还在公交车上播放防灾宣传片、组织进社区宣传等,主要是想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避灾意识,让大家掌握一些基本技能,提高群众灾害防治能力。”市防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活动的市民王胜兰表示:“活动中的竞答环节,跟以往‘你说我听’填鸭式的宣传有很大的不同,在一问一答中,我记住了绝大部分的防灾减灾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