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防指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加强巡查转移 严防次生灾害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6-01 15:41 阅读人数:1

   受弱冷空气及午后对流发展影响,5月27日起我市出现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安溪北部、永春全县、德化中南部、南安北部等地,短时强降雨已造成部分山区乡镇河道水位骤涨、房前屋后溜方、电线杆倒伏、供电中断等现象。

   5月31日凌晨,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和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市防指要求,要强化防汛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雨情、水情、汛情变化趋势,加强点对点预警指挥,确保重要信息及时传递、重要指令坚决贯彻执行。要突出防范重点,强化对偏远山区小水电站、小型水库(山围塘)、山区学校、乡村道路、公路涵洞、旅游景区、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在建工程、排涝设施等重点部位防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并提前示警。要加强巡查转移,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村级预案建档立卡转移对象,特别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等高危人群的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征兆,要果断采取措施,迅速转移群众,并妥善安置。要做好蓄水保水,紧抓强降雨的有利契机,优化工程调度,充分利用天然来水,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切实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