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新一批“同心房”已超八成竣工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11 08:51 阅读人数:1

  金秋时节,走进南安市金淘镇中心村困难户方添福的新家,100多平方米的平房已经完成外部装修,外墙上“同心安居工程”标牌十分醒目。受益于泉州市统一战线的有效帮扶,泉州市新一批“同心房”已超八成竣工。

  在方添福的家里,屋内铺上了地砖、抹了白墙,阳光照进来,干净又敞亮。“客厅也将贴上白色墙砖。”方添福高兴地说,“感谢党委政府帮助,国庆节我们就可以搬进新家了。”今年47岁的方添福患有肺结核,妻子患有肢体四级残疾,父亲患有痛风,家里依靠方添福和他的母亲做些杂活维持生计,属于农村低保户,一家人原本住在渗风漏雨的石结构危房。“幸好有好政策,不然我们没钱翻建房子。”方添福说,今年3月,在各级政策补助和亲友的支持下,这栋20多年的老房子开始动工翻建。

  不仅仅是方添福一家,在“同心安居工程”支持下,南安市今年共帮扶14户农村低收入家庭实施危房改造,这也是泉州市持续实施“同心安居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市委统战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增党性、为困难群众办实事”活动。其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市委统战部联合市住建局、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部门,启动实施第三批统一战线“同心安居工程”,精准帮扶困难群众农村危房改造182户。

  在资金保障方面,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乡村振兴办负责落实“同心安居工程”帮扶对象享受中央和省、市、县相关危房改造经费补助。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工商联、市侨联负责发动商会组织、民营企业、侨胞、侨联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筹资,对纳入泉州市统一战线“同心安居工程”帮扶对象每户帮扶4万元,形成资金叠加效应,确保困难群众住上“安全、实用、卫生、经济、美观”的房屋。

  截至目前,第三批“同心安居工程”已有153户竣工,竣工率84.07%,许多群众已搬进“同心房”。累计2019年以来开展的三批次“同心安居工程”,这一汇聚全市统一战线力量打造的“政府政策+社会力量”叠加帮扶模式,已筹集资金1868万元、帮扶467户困难户实施危房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