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布2021年上半年房屋白蚁防治企业专项检查结果的通知
来源:市住建局 2021-09-01 09:44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住建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规范我市房屋白蚁防治企业市场行为,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房屋白蚁防治质量,根据《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住建行业市场主体和中介机构监管的规定》(泉建筑〔2017〕128号)、《泉州市房屋白蚁防治企业管理规定》(泉建综〔2019〕194号)的精神,上半年我局通过市住建行业市场主体及中介机构信息管理平台“双随机”的方式组成检查组,采用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市直备案的房屋白蚁防治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现将上半年检查结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对象包括全市所有的25家经市住建局备案的房屋白蚁防治企业。检查组对其按照《泉州市房屋白蚁防治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实施细则》进行评价。

  本次信用综合评价检查的结果总体情况较好,有19家房屋白蚁防治企业评定为优秀等级;有3家房屋白蚁防治企业评定为良好等级; 1家房屋白蚁防治企业评定为合格等级; 2家房屋白蚁防治企业评定为基本合格等级。

  二、存在问题

  本次信用综合评价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房屋白蚁防治企业财务制度落实不到位,质量保证体系不完善、药剂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三、处理意见

  根据信用综合评价检查结果,按照《泉州市房屋白蚁防治企业管理规定》(泉建综〔2019〕194号)的规定,分别给予通报表扬、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处理。

  1.对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且得分为前三名的企业列入“红榜”,给予通报表扬:

  泉州林农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泉港区海城白蚁防治所

  泉州市新安白蚂蚁防治有限公司

  2.对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为合格、基本合格的企业,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

  泉州市万宏白蚁防治有限公司

  福建卫清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泉州市洛江兴达保洁服务公司

  3.信用综合评价检查结果将通过泉州市住建行业市场主体及中介机构信用管理平台(http://61.131.58.36:7011)公布。

  4.请各有关部门、单位在房屋白蚁防治相关活动中,按照“奖优罚劣”的原则,加强信用综合评价成果的运用。

  对列入“红榜”的企业,在承接房屋白蚁防治业务上给予适当优先等激励措施。

  四、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的11-12月,我局将通过市住建行业市场主体及中介机构信息管理平台“双随机”的方式组成检查组,采用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市直备案的房屋白蚁防治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检查形式为内业检查,各企业应认真做好迎检准备。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