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中心市区租赁型保障房选房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2-16 17:38 阅读人数:1

  15日,泉州中心市区租赁型保障房选房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当天共有30户优先队列轮候家庭参与选房,其中28户选到心仪房源、2户现场放弃选房。租赁型保障房选房将持续到12月24日,销售型保障房选房时间为12月26日至12月27日。 

 

  昨日上午,来自丰泽区的蔡培参女士代年迈的叔叔蔡德良前来选房,顺利选到了新府口一套一室一厅的公租房。“这次优先队列可选的房源比较充足,周边环境也很好。我叔叔是五保户,腿脚不便,就选了2楼的房子。感谢政府对弱势群体的照顾!”她笑着说。

  “除了东宝花苑三期明年4月交房之外,其他房源都是现房。轮候对象签完《选房确认书》后,管理单位会陆续通知办理相关手续,力争明年元旦前入住一批。”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优先选房队列实行应保尽保,房源按优先队列轮候家庭实际数量提供。”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黄清华说,优先选房队列为符合优先选房条件的家庭,包括低保家庭、廉租补贴家庭、烈属、驻泉官兵、三级(含)以上残疾、区级(含)以上见义勇为、市级(含)以上劳模等轮候家庭;普通选房队列为优先选房对象外的其他轮候家庭。

  据了解,本次保障房房源共有612套,其中租赁型保障房房源552套,包括市直江南雅园、西郊西华公寓、芳草嘉园、东边巷、新府口、东宝花苑等,鲤城华星嘉园、高科雅园,丰泽宝秀小区、见龙亭,月租金标准每平方米5—9元;销售型保障房房源共60套,均为市直东宝花苑项目,限价房9500元/平方米。

  接下来,我市将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建设保租房3.8万套,包括中心市区1.5万套、其他县(市、区)2.3万套,着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产业工人等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目前,石狮、晋江、南安、惠安、德化5个县(市)已纳入全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